飞鸿雪泥

恐🦐🐢

鼠猫看文记录/心得一

        看太多文,有点杂,纪录一下心得,很多文都是大家推过的经典,没什么新意,就不大言不惭的打上推文二字了。

        

1. 经年(中长篇HE):就是一个字,甜!!这篇经典文很多人都有推,就是一篇经典甜文,两人有小波折没有大风浪,但又甜得恰到好处,被所有BE文悲到的绝对要打开这篇文治愈一下!

2. 锦年(中篇HE): 也是正剧剧情向,鼠猫两人都很聪明机智,是我喜欢的设定。中间五爷表白猫儿后,两人有点小小波折,但只小虐一下两人很快就在一起了。里面有五爷女装探案,不喜欢者可避雷。

3. 寂寞沙洲冷+西塞剑光寒(长篇BE):本来坚决不看BE的我,因为太多人推这篇,好奇心驱使下就打开来看了。一看之下,果然被虐得死去活来!!!但超超超好看也是真的!!这篇作者大大绝对是猫的亲妈,把展猫猫的风骨写得太迷人了。里面几乎所有人都为猫倾倒,但绝对绝对不违和。此篇虽然一开始五爷就因为违章建筑掰掰了,但是通篇都感受得到我们五爷迷人的风采及鼠猫两人的情意和羁绊。

4. 识器+盗宝(中篇HE):寂寞沙洲冷同一个作者的文。里面两人相遇的片段在寂寞沙洲冷出现过,就是以这个初识的片段展开来,但我相信他是平行时空两个人HE的故事!这篇文把两人初见的场景描写得实在太好了,那种少年意气风发太迷人。整篇文感情如细水长流,看完寂寞沙洲冷的一定要看这篇治愈一下。

5. 五爷恋爱经+展大人恋爱实录 (长篇HE):这位作者大大的文都好看,大推。这一系列是好几个故事,合在一起看正好是一系列的长篇。最喜欢这系列最后一篇文”北行见燕云”,这篇里面的五爷和展大人风采实在太太太迷人了,虽然文中两人应该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受伤(还是有点重的伤),但没有因为受伤就显得病弱。五爷有点暴躁率直,可是关键时刻智商在线;展大人暗恋五爷多年,可是没有婆婆妈妈,也不恋爱脑!!两人就是强强连手,最佳良配啊!!

6. 起解(短篇HE):这篇写得太有早期武侠小说的感觉了!鼠猫两个人的形象都很鲜明,五爷潇洒恣意、猫儿正气又有点狡黠,最后反将一军的腹黑猫好可爱呀!全文清水暧昧,描写两个人的感情就好像文中描写好像有东西轻轻搔的你心中痒痒的,大爱。缺点 就是实在太太太短了!看不过瘾!

7. 十二栏杆 (中篇HE):这文好像很少看到人推,但很好看,推!这是一系列的文,作者本来说要写满十二篇来着,但后来只有六篇,不过不影响阅读,而且篇篇精彩!六篇的顺序分别是相见欢、雨霖铃、谒金门、定风波、画楼空、燕归梁,还有几篇番外。从两人初遇写起,两人边探案边谈恋爱,有剧情有暧昧,文中猫儿被五爷撩得不要不要的,真是太可爱了。

  写完记录发现我喜欢的文有明显的偏向性,喜欢正剧向的,可以带点武侠风但不喜欢挂名式的武侠言情(就是只是名字是鼠猫,换个名字也不影响阅读的这种),喜欢强强连手不喜欢柔弱不能自理的猫大人。如果有喜欢一样类型鼠猫文的同好也可以评论分享一下喜欢的文😘

TBC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